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用“勇于逆行”的青春姿态书写芳华人生

2020-09-29 16:07:27 来源:  作者:
摘要:“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继续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后,山东省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继续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后,山东省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王宁在受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后表示。(央广网,9月11日)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芳华。我们80后、90后青春应该与逆行者同行,为信仰奋斗,为使命担当,在“与逆行者同行”中书写芳华。

用信仰领航青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有信仰的人在奔跑,没有信仰的人在流浪。正是有了信仰,才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才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才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执着奋斗的信念,才能打赢一场又一场战役。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大疫面前,全国医务人员紧急集结、日夜奋战,雷神山、火神山快速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全国统一调度、医疗用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广大公安干警守门守车、社区干部走家串户、基层工作人员清洁消毒、物业工作人员送菜送油……. 全国一盘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让世界为之赞叹,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特色鲜明、富有效率的,是中国制度自信的直接反映。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有清醒而深刻认识。在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就像在这场疫情中抗起青春责任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的青年们一样,乐观向上、从容自信,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用学习永葆青春。高尔基说过:“经常不断地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我们的青春就是从读书开始,我们的青春都迷茫过,而学习就是要帮助我们摆脱迷茫,使人奋进、催人进步。开卷有益,读书或许没有我们增加什么,但一定可以减少我们内心的空虚,减少我们的无知,减少我们的狭隘,减少我们的孤陋寡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同燃烛照明”这些都讲得是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当代青年干部,应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向上向善的青年。在工作中通过不断的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不断积累知识、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我,更新自身,做到全面发展,让青春在岁月中闪光。

用责任大写青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勇气,要有舍我其谁的新时代干部气概,要有“靠得住、战得胜”“我们是年轻人,让我们来”的责任担当。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或许,我们不能去前线抗疫,不能去前线扑火,但是我们可以在工作岗位贡献我们的力量,当下,我们每位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知难而进,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用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不断增加青春的厚度、拓展生命的宽度。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青年当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多些脚踏实地,少些好高骛远,实干担当,做有信仰、爱学习、敢担当的青年!(绵阳高新区税务局 陈萍)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