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19-02-14 10:54:46 来源:  作者:
摘要: 1月28日,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铺开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纪检监

 1月28日,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铺开以及全面从严治

党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队伍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面临的形势也更严峻了。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真正做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践行者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纪政治定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到监督责任的落实上

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标杆形象。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底线,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牢记“执纪者更要严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执行、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律意识,严以律己,始终清正廉洁。

发扬务实作风,树立责任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应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反腐本领,全面履职尽责。要勤于学习锻炼,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提高办案业务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敢于直面矛盾、亮剑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王妍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玉皇镇人民政府)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