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扎牢党内监督铁笼 强化权力运行制约

2019-11-24 18:53:14 来源:  作者:
摘要: 日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中“监督”一词共出现52次,尤其是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日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中“监督”一词共出现52次,尤其是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需要有效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其中,党内监督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最基本的监督。

强化党内监督,需要加强组织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监督之下,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强化党内监督,需要加强业务监督将责任重、职务高、经常与群众接触的岗位作为重点部位,通过检查与自我检查的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接受礼品礼金、不参加宴请,不打旗号办私事,严格规范行政行为。

强化党内监督,需要加强政务监督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权力阳光运行。

党内监督是全党的任务,只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戮力同心,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扎牢党内监督的笼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一定能从容应对挑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三台县中新镇  谢佳峻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