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廉洁”重在“自律”

2018-12-19 15:57:09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道德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有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古人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道德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有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 

古人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

古人讲“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作为党员就要始终严于律己,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廉洁从政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时刻警惕权力的腐蚀性,从道德上时刻警惕,从思想上长鸣警钟,真正地做到防腐于未然。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既是明晰的规定、检验的标尺,又是引导的手段、保证的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廉政准则,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梓潼县公安局网安大队 蒲发荣 焦智文)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