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让走访慰问活动春风拂面温暖心田

2020-12-30 03:04:0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访贫问苦,尊老敬贤,嘘寒问暖,意义重大。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习惯传承,这种传统礼仪不仅仅是雪中送炭给钱给物质那么简单,而是体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而且还包括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以及村社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走访慰问是对那些为中华民族翻身解放出生入死,为社会主义建设流血流汗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老同志的尊重和敬意,也是教育引导青少年向革命老前辈学习,传承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好形式。因此,走访必须走心走实,温暖必须送到党员干部心坎上。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奋斗一生,有的牺牲了,有的积劳成疾,生活上发生了一些困难,我们理所应当更加关心他们,从政治上关爱,生活上给予照顾,通过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礼轻情意重,一句贴心话,能够三冬暖。当然,除了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访慰问传达一个导向,凡是对人民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群众会更加尊重敬仰他们。可以激励青少年见贤思齐,接过老革命老前辈的“接力棒”前赴后继培养奋斗精神,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成为中华民族不断繁荣兴盛的有生力量。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已经扬帆起航,完成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需要青年一代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担当负责奋发有为,涵养家国情怀和必胜信心,不惧严峻人生,不惑社会现实,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和坚持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才能汇聚起实现强国梦的强大力量。(作者:谢忠华)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