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助力健康、助老惠民”医药捐赠活动圆满召开

2023-12-07 11:19:27 来源:  作者:
摘要:与会领导上台,“助力健康、助老惠民”医药捐赠项目正式启动12月6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四川国康众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胖胖药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conew_1.jpg

与会领导上台,“助力健康、助老惠民”医药捐赠项目正式启动

12月6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四川国康众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胖胖药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都温江仁安大医智慧互联网医院、河南树铭药业有限公司、山东东阿润合生阿胶制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德乾堂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川迪尔菲医疗器械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发起的“助力健康、助老惠民” 医药捐赠专项公益行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

conew_2.jpg

基金会孝行中华系列公益活动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树斌致辞

据了解,本项公益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家庭常用药品捐赠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中老年群体“购药难、购药贵”和缓解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

conew_3.jpg

爱心企业捐赠300余万元药品

据介绍,此项公益行动, 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多家医药爱心企业,向城乡留守、低保、残疾、孤寡等困难老年人, 免费提供价值300余万元的家庭常用药品和保健食品。同时,借助此次公益行动,爱心企业也自发组织了移动药柜进城乡地区和购药补贴等多项爱心帮扶举措。

conew_4.jpg

志愿者宣誓

为加快推进此次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由基金会孝行中华系列活动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在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内部,抽调培训一批志愿加入此次公益行动的干部员工,自发组建志愿者团队,现场宣誓致辞。

conew_5.jpg

与会领导回答媒体提问

为了保证此项公益行动的权威性和真实性,确保公益项目精准落地,项目承办方还联合相关爱心企业设立专项购药补贴基金。并在现场就出席媒体对该项目后续如何实施、具体惠民举措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岳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