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滚动

从纽约到德黑兰 全球多地学中国建起“方舱医院”

2020-03-24 17:19:35 来源:  作者:
摘要: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和地区纷纷向中国取经,学习抗疫经验。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伊朗、巴西等国纷纷开建“方舱医院”,其中,速度快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和地区纷纷向中国取经,学习抗疫经验。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伊朗、巴西等国纷纷开建“方舱医院”,其中,速度快的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方舱医院已经开始收治患者,美国的疫情重灾区纽约也开始建设“方舱医院”。

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改造成方舱医院

据西媒21日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型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已达到极限,近700人因新冠病毒感染而入住ICU。因为重症患者需要不断的监护和呼吸帮助,ICU病房的作用至关重要。而现在病房已经扩张到ICU以外的其他部门。为解决当前这种局面,马德里已经清空Ifema展览馆,并装修9号展览馆,学习武汉的做法将其改造为“方舱医院”。同时,也会收留无家可归的无症状感染者。

从纽约到德黑兰 全球多地学中国建起“方舱医院”

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改造成方舱医院

3月24日,西班牙马德里会展中心改造为“方舱医院”并开始接收患者。

意大利:轮船改造为“海上方舱医院” 拥有400张床位

据此前统计,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超过9%,尽快控制疫情蔓延,已成当务之急。为此,意大利不光在中国专家帮助下,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建设了帐篷医院,还改造了“海上方舱医院”。

从纽约到德黑兰 全球多地学中国建起“方舱医院”

完成改造的轮船医院

当地时间3月20日,一艘由渡轮改装而成的轮船医院被交付给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政府,以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收治病人使用。在医疗和民事防护部门的指导下,该船被改造成一个拥有400张床位的轮船医院。主要用于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和已经临床治愈出院,但还需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回家的患者。目前该船可立即收治25名患者。

据介绍,该船名为“辉煌”号,属于当地一家大型航运公司。改造费用由航运公司及其商业伙伴出资,利古里亚大区政府支付了1欧元的象征性资金。

伊朗:最大购物中心改建方舱医院

借鉴中国经验,伊朗将位于德黑兰的伊朗购物中心展会中心部分,迅速改造为“方舱医院”。据悉,这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约4.5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有3000张床位,配备呼吸机等仪器,基本药物等也都准备齐全。

美国:纽约州、加州和华盛顿州设12个紧急医疗站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已经要求联邦紧急措施署在纽约州、加州和华盛顿州设立12个紧急医疗站,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特朗普说,加州设立8个紧急医疗站,床位2000张;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共计设立4个紧急医疗站,床位2000张。美国陆军工程兵将协助设立位于纽约州的紧急医疗站,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将调派至洛杉矶市,国民警卫队将赴这3州,抗疫费用由联邦财政负担。

纽约州长库默3月23日下午抵达贾维茨中心,视察临时医疗点的施工准备情况。贾维茨会展中心,位于曼哈顿岛西侧,贝律铭大师作品。这里即将成为美版“方舱医院”。预计可以提供1000张床位。

奥地利、阿根廷、巴西等国都在建设各自的方舱医院

奥地利将维也纳展览馆改造成为一座临时性的方舱医院。

从纽约到德黑兰 全球多地学中国建起“方舱医院”

阿根廷国防部也开始组织力量在位于首都附近的一家部队医院里增建“方舱”医院,以提供更多的床位,收治更多的患者。据了解,该医院可分为治疗、住院和后勤保障三个版块,其中医疗舱由分诊、手术、超声影像、生化检验和消毒五个模块构成。当地政府承诺,预计这些“方舱”可以24日完成搭建。

巴西圣保罗卫生局官员称将在15天内,在该市的帕卡恩布体育场内修建一所可容纳1800张病床的“方舱”医院,附设餐厅和药房等配套设施,里约热内卢州也将建3所共能容纳1100张病床的“方舱”医院,用以接收确诊病人。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已听取中国专家意见,决定迅速推广相关中国经验:将在48小时内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将建立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