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生百态

中国光彩陈江涛总裁会见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旗一行

2022-12-01 19:08:48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2022年12月1日,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在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会见了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旗一行,并就新基建、数字化城市、航天北斗云数字化应用等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022年12月1日,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在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会见了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旗一行,并就新基建、数字化城市、航天北斗云数字化应用等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与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旗座谈)

会议期间,陈江涛总裁介绍了集团在智慧党建引领+、产业金融、产业地产、综合开发、矿产能源、文旅大健康、高新科技产业集群导入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尤其围绕“光彩上合经贸事业部”建设,着重开展了跨境贸易减贫、发起光彩上合经贸产业基金、搭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工作进行的部署。陈江涛总裁着重指出,中国航天系在政策协同、渠道协同、要素协同、产业协同等方面,与中国光彩互动由来已久。

 

(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总裁陈江涛左三)

李国旗总经理介绍道,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原作为正局级单位隶属于航天工业部,现是服务于中国航天国际化发展的专业咨询机构。公司以“服务于中国航天国际化发展”为己任,承担了一系列载人航天、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商业航天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战略与政策研究、合作交流等工作。公司围绕咨询研究、专业服务、平台运营三大业务方向,业务范围涵盖国家重大专项国际合作、战略规划与政策咨询研究、航天工程论证与支撑、航天文化创意、军民融合科技服务、航天技术应用推广与服务等六大领域,既是中国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航天国际合作研究中心、航天工程技术转移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两用技术创新分会秘书处的挂牌依托单位,同时具有高新技术企业、工程咨询、对外贸易、军工涉密咨询等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获得多个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及专利证书。与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的互动合作,实属优势互补、高度融合。

 

(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旗右二)

会议双方围绕航天北斗云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湄公河船只/中欧班列/科普大篷车/海洋游轮的监管服务、油料/货权运输监管服务、牛马羊/个人监管防护、新基建数字化、数字化城市、元宇宙级数字文旅等具体化场景在内的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航天技术应用服务、卫星遥感国际合作、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企业国际化发展、航天文化创意策划等一些列合作,展开了详细探讨,并达成初步了合作共识。

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中国航天工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