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山东郓城一企业被黑恶势力霸占

2021-03-09 11:42:48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刊山东讯:鲁风) 2015年初,山东郓城华晶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原投资人陈建国,因公司出现困难无力经营,其多次找到王庆春帮忙,希望他能接手华晶玻璃。王庆春出于朋友感情以2100万元

 (本刊山东讯:鲁风) 2015年初,山东郓城华晶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原投资人陈建国,因公司出现困难无力经营,其多次找到王庆春帮忙,希望他能接手华晶玻璃。王庆春出于朋友感情以2100万元高价买下了华晶玻璃公司,由王建君担任华晶玻璃法定代表人,另聘请王晓飞、戴国昌进行生产管理。

  2015年7月,因公司购买原材料缺部分资金,王庆春向唐尊刚借了现金30万元。随后,唐尊刚以合作经营茶楼为由,以30万元租赁5年诱骗王庆春签订了不合理合同。唐尊刚以合同是租赁为由,拿出租赁合同恐吓王庆春茶楼员工,把茶楼内所有员工驱赶出去,并聚集不明身份的社会闲散人员几十人把茶楼围住,由此强行霸占了王庆春的茶楼。擅自销售茶楼商品不予结算,茶楼物业费用十多万拖欠不交。

  2016年底,华晶玻璃公司陷入资金困难。华晶玻璃名义法定代表人王建君,在王庆春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唐尊刚相互勾结霸占企业。于2016年12月25日,把华晶玻璃公司厂房、办公楼房以外的所有空白土地、围墙、建筑物私自租赁给了唐尊刚22年,由此埋下了让王庆春对华晶玻璃失控的祸根。

  唐尊刚控制华晶玻璃公司后半个月,恶意停止生产致使玻璃窑炉熄火。由此给华晶玻璃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戴国昌乘乱安排郓城县盐务局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车,拉走公司七万余元的定制白酒。并唆使华晶玻璃原料供应商,玻璃瓶业务客户向王庆春追债,以此逼迫王庆春离开。出于对客户对员工负责任的态度,王庆春强忍悲愤,顶着压力,以个人名义给供应商、酒瓶客户出具聊下了欠款欠据。

  在华晶玻璃公司停产后,社会人员李涛又乘乱带人强行盗卖了大量博达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酒瓶,办公楼多台空调、电脑、监控被其拆跑盗走。李涛还私自把华晶玻璃标志换成了郓城县铂爵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标志。

  2017年3月17日,王建君、唐尊刚、李涛等人相互勾结,把华晶玻璃公司又租赁给了由唐尊刚、李涛控制的郓城县启源玻璃有限公司,启源玻璃公司强行霸占华晶玻璃公司三年多以来,至今未能生产,尚欠租金200多万元。后又伙同法院关系恶意推进该企业破产,致使王庆春本人已无法掌控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以及不良的社会影响。

  该涉黑案件已引起山东省郓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案件正在查处中,(编辑:国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