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维护退伍军人权益有利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

2020-07-21 18:39:06 来源:  作者:
摘要:当前国防形势异常严峻,西部中印边境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南部越南磨拳檫掌,东部日本蠢蠢欲动,北部俄罗斯虎视眈眈,南海随时会擦枪走火,可谓危机四伏。虽说有核武器能毁灭地球N次,

当前国防形势异常严峻,西部中印边境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南部越南磨拳檫掌,东部日本蠢蠢欲动,北部俄罗斯虎视眈眈,南海随时会擦枪走火,可谓危机四伏。虽说有核武器能毁灭地球N次,可谁家没爹妈子女,毁灭地球等于灭自家九族,这是断子绝孙,故而核武不可能使用。现代战争局限于常规武器,决定战争因素是人,兵源是关键问题。有朝一日,东南西北狼烟四起,八方外敌同时入侵,如果分兵拒敌,必然兵员不足,到那时5700万退役军人就是国宝。攘外必先安内,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长期以来,腐败导致官民对立,老兵维权屡见不鲜,民心不稳,一旦战争爆发,谁来保卫国家?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站在国防全局高度看,5700万退伍军人经受部队严格训练,纪律严明,执行力强,能够迅速投入战斗,是一股强大的国防力量,所以,全社会要关心爱护退役军人,在生活上、事业上给予帮助和关怀,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然而,在现实生活中,退伍军人家庭遭受各种伤害及各种损失频频发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诉有增无减,维权上访越来越多,究其原因是,腐败官员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的。军委主席习近平指出:“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5700万退役军人是英雄团体,伤害退役军人就是自毁长城,不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坚决维护退役军人权益,制止不法伤害,对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要从严惩治,安抚军心,今以案释法,以期共同探讨。本案发生在广东省珠海市一个革命家庭,红二代林东红,1959年出生于广东阳江,跟随父亲在珠海长大,是土生土长的珠海人。父亲林忠是广东省长庚边区书记老革命家,1927年参加广州起义,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珠海第一个中共基层党组织斗门工会主任,地下书报社社长,斗门特别支部书记,广东青年抗日先锋队斗门圩大队长,山东省烟台市潜伏组组长,林忠是一位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 

QQ图片20200721183741.jpg

QQ图片20200721183757.jpg
2008年5月24日,汶川大地震后,96岁高龄的林忠躺在病床上,坚持要交特殊党费2000元,以及向汶川捐款2000元,珠海特区报刊登《九旬老兵病床上交出特殊党费》新闻,号召珠海市党员向林忠同志学习,林忠是对党无限忠诚的模范党员。林东红丈夫周财源是一名军人,1976年参军入伍,是珠海警备区唐家部队(番号五三九零零),周财源忠厚老实,在部队是连职干部,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林东红在1983年和周财源结婚后,作为一名军嫂,她服从国家政策安排,于2001年离开国企与47岁的丈夫双双下岗,自谋职业。在2003年底,夫妻俩承包了珠海市三灶镇木头冲村沿海边1公里长的沙滩,及50亩的果园,做起银沙滩生态园旅游生意,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珠海银沙滩生态园,坐落于珠海三灶木头村对面,东距珠海机场约3公里,公司利用沙滩天然景色,以农家乐的形式开拓玩、乐、食一条龙的旅游模式,具有休闲、娱乐、度假等乡村旅游特色。银沙滩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滩长1000余米,果园200多亩。在园区入口处,有山涧小溪流入大海,沙滩上建有临风六角亭、四角亭、和度假屋,皆以竹、木、茅草、树皮构建而成。沙滩上还建有半露天会议厅,晚上可改为舞厅、演出厅,游客在沙滩上搞篝火晚会、燃放烟花、烧烤。果园里建农家餐厅、休闲亭,果树下建有大批柴灶土炉,游客可亲自动手,拾柴煮饭炒菜,不亦乐呼。山中有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防空洞、碉堡、战壕等军事遗址。银沙滩自然生态,让厌倦了都市生活的游客,在这里实现远离喧嚣、回归自然、放飞心情的梦想。创业之初,银沙滩乱石杂草丛生,荒郊野外,无人问津,是林东红一点一点经营起来的,她通过辛勤劳动变废为宝,为珠海市打造出美丽的风景,解决了数百人就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如今这里的每一寸沙滩,每一朵海浪,都已融入林东红生命里,她能听到海的呼吸,感受到沙滩的温度。天道酬勤,2004年,林东红被珠海市评为优秀的创业家,媒体为她做过专题报道《风雨之后见彩虹》。景区被市政府评为“珠海市十大景区之一”,是广东省电视台栏目摄制取景地点。银沙滩成为珠海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受到市政府表彰及各大媒体采访报道。林东红热心慈善,帮助智障儿童、孤寡老人等,捐款捐物数十万元,被珠海市政府评为优秀妇女和企业家。
QQ图片20200721183817.jpg


世事沧桑变幻,林东红成功路上有鲜花、掌声,但也有泪水。2019年8月27日,珠海市金湾区党委书记阳化冰组织千人队伍,在凌晨破门而入,将林东红从睡梦中拖出房间,随即大队人马暴力强拆景区建筑物。2019年9月,林东红惊魂未定,特地从珠海来到浙江杭州与笔者见面,言辞间难掩悲伤之情,控诉强拆造成损失超亿元,她说要起诉到法院,坚决讨回公道。于是,回去办理起诉、立案,经两级法院审理后胜诉,于2020年5月10日,由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政府强拆行为违法”。林东红依法依规办事,自从2004年开始,对凡是需要申请报批的手续,她都向各部门申请递交材料,不知是何种原因,有关部门拖着不给办,整整拖了十几年,拖成了“违建”,最后来个“拆违”,几十年心血化为乌有。行政部门的职能是为人民服务,该批的手续不批,是行政不作为,明知是政府造成的“违建”,仍以违建之名一锅端,造成损失上亿元,导致几十户工人失业,这是行政乱作为。中央提倡依法治国,而某些官员却依法“制”国。善善若水,三点水的治,是良法善治,乃仁治也。而利刀旁的制,一招制敌,一刀切,目标不是努力脱贫奔小康,而是强制返贫去吃糠,明显与中央精神背道而驰。
QQ图片20200721183829.jpg


珠海市金湾区官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军属权益,认真解决好林东红强拆案,消除不良社会影响。作为一名军嫂,林东红艰难创业,生活不易,本应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作为红二代,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贪图富贵,而是自谋职业为国分忧,这种精神值得尊崇。珠海银沙滩非林东红莫属,必须恢复原状,复工复产,赔偿经济损失,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倘若个别官员不识时务,不思悔改,对抗中央政策,破坏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必将严惩不贷。林东红父亲林忠和丈夫周财源作为军人,为中国革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做人不能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忘恩负义。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深刻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关心国防、关爱5700万退役军人,会直接影响现役军人军心和青年应征入伍热情,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政治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