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山东蓬莱,妈祖书记被举报

2021-03-30 13:31:41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刊山东讯:鲁风)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长裕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玉侵吞集体财产、大搞封建迷信、非法建设陵园、控制村内基建工程、宴请村民拉选票、不公开村务账目等等

 

山东蓬莱,妈祖书记被举报

 

(本刊山东讯:鲁风)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长裕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玉侵吞集体财产、大搞封建迷信、非法建设陵园、控制村内基建工程、宴请村民拉选票、不公开村务账目等等违规违法行为,被村民称为“两亿村霸”“妈祖书记并联名”举报到烟台市、山东省各有关党政机关——

一、不公开村(居)务掩饰贪腐

蓬莱区登州街道长裕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文玉自贿选成为村书记以来,宁可违反党纪、国法也不按照规定公开村(居)务,侵犯广大村民的知情权。因为赵文玉心中有鬼,恐怕其贪腐丑行败露。

村里的“庙山坟地”被赵文玉虚报冒领、占为己有、高价对外销售。据说非法倒卖坟茔6000多万元。南海御园小区已经完工,赵文玉套现数额巨大,村内其他各项工程更是无法估量。

另外,赵文玉把不好销售的“三和南苑”小区中36套房产,洗钱回家装进自己腰包。把破旧的汽车抵顶给施工单位,把村里不良资产自行处理和有关官员、关系户洗钱。

二、信口雌黄、满嘴谎言

在村民代表会议上,赵文玉说村里的账在登州拿不出来没法公布。村民们咨询了有关领导,回答说赵文玉主政长裕期间账就在村里。长裕村有会计人员,赵文玉为了掩盖贪腐却花高价雇佣一个所谓的财务总监。

赵文玉请客、送礼拉关系都用长裕集体的钱,为了捞钱和利益集团相互勾结、做局设套。比如价值100万的小工程用集体的钱出200万,再让对方拨出100万私分。

赵文玉大项目控制,小钱也不放过。“信泰果蔬公司”、“玉鑫商务酒店”拆卸下来的破空调、桌椅板凳拉到长裕村,赵文玉都虚开发票在村里报销,中饱私囊。三年来赵文玉用长裕村集体的钱在玉鑫商务酒店挥霍几百万,期间猫腻自不必说。

国家政府补贴拆除“画河大世界”几千万元,赵文玉上任时“南海御园”留存的房产价值上亿元,二期销售近2亿元。赵文玉却胡说八道、自吹自擂传言替长裕村还了1.3个亿的债,有那么多的外债吗?令广大村民感觉莫名其妙。

三、专横霸道宛若长裕社区的土皇上

赵文玉的、独断专行、蛮横霸道是长裕村群众有目共睹的。整天价浑撅乱骂,村两委人员个个都得俯首帖耳,否则赵文玉就暴跳如雷。赵文玉仰仗着有钱买通了政府个别官员办了个临时手续(现在早已过期属非法占地),将他家门前的一大块土地包括消防通道都套成自己的家院。不但占了绿化带,又把大门开在了朝西出入,诺大的一块地方成了赵文玉的门前广场和专用通道。村民们和村两委人员敢怒不敢言!

赵文玉上任前就是出名的老赖,长裕村两户人家与他打官司赢了,但是赵文玉就是不给钱,拒不执行法院的判决。

四、大搞封建迷信

国家有关规定:党员不能有宗教信仰。而赵文玉在党支部办公室供奉妈祖神像,更严重的是宣扬“世界就是一个佛道、一个魔道,共产党走的就是佛道。”

更严重的一次是在 大会上,赵文玉上台后公开说“一靠妈祖二靠党,三靠大家来供养”。该言论引起广大村民的极大愤慨。 (编辑:zhiyan)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