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直言:舟山农行骗钱该查处

2021-08-16 09:36:53 来源:  作者:
摘要: 舟山农行借了企业的钱不还反而让企业付利息,这比黑恶势力还霸道、还无理、还蛮横。 近日,《中国社会新闻网》《法治头条》等网上发表了一则通讯报道《舟山农行洗钱,骗了

 舟山农行借了企业的钱不还反而让企业付利息,这比黑恶势力还霸道、还无理、还蛮横。

 

     近日,《中国社会新闻网》《法治头条》等网上发表了一则通讯报道《舟山农行洗钱,骗了企业》。该报道称1998年, 浙江省舟山农行定海区支行一部门负责人朱良波找合源水产有限公司法人王央红帮忙。要求给区农行调用一笔180万元的资金,周转一个月。当时王央红公司帐上无这么多的钱,因此未答应。后来,定海区支行副行长诸正旗打电话给王央红说:农行贷款200万元给你合源公司,然后转180万元给农行周转一个月。并指示定海区农行白泉营业部去实施。因王央红公司没有在此营业部有业务往来他们拒绝发放贷款。在区农行的硬性指令下,白泉营业部由1998年8月28 日分二次向合源公司发放了 200万贷款,并进入到了王央红公司新开设的帐号上。当天农行用合源公司的转帐支票转走了180 万元,说好一个月归还。谁知,不但一直不还款,反而到2004年舟山农行定海支行新任行长任海涛要求白泉营业部收回合源公司全部贷款及利息435万元。因此,舟山农行负责人洗钱骗企业的事件被连连举报、被媒体曝光。

       笔者看到舟山农行当年负责人洗钱留尾巴的事件感觉愚蠢、痴呆、糊涂。农行负责人就是经营人民币的,倘若需要钱救急可以找关系单位周转一下,用后按约定还上,依然是关系单位、照样可继续交往。上级领导下属员工也会理解,错就错在不认账、不还钱,犹如耍流氓、当无赖一样装横。更加令人气骂的是把钱骗走了还找人家企业付利息。真不知道这是舟山农行还是黑恶势力放高利贷,高利贷是借钱付高额利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意打一个愿意挨。黑社会也讲规则、讲义气、讲平衡关系,而舟山农行借了企业的钱不还反而让企业付利息,这比黑恶势力还霸道、还无理、还蛮横。 

  直言认为,舟山农行这种行为既不是借钱也不是洗钱、既非盗窃也非抢劫。借钱是向有钱的单位和个人借用,用完就还;洗钱是指将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盗窃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盗窃公私金钱和财物;抢劫是指行为人对公私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看护人或者持有人当场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迫使其立即交出财物或者立即将财物抢走的行为。真不知道对舟山农行这种骗钱还要利息的行为在舟山市纪委监委、浙江省纪委监委如何界定、认定。从此可见舟山银行的责任人比骗子还贪心、比强盗还狠心。这多么像《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合源水产公司王央红帮你们农行转账借钱已经够慈善、仁慈、善良了,可舟山农行借款人不但不还款、耍赖皮,反而让银行要利息,这豺狼被救了一条命还不致谢溜走反而要吃掉东郭先生,这岂不是该吃棍棒了?舟山农行借款人难道也是狼子野心? 

       至于农业银行舟山分行为逃避罪责串通银监局出示书面意见“无法核实1998年舟山市合源水产公司180万元贷款资金流向,未发现证据显示该笔资金被农业银行定海支行调用”一说就太小儿科了,和掩耳盗铃又有什么区别?直言希望,舟山市银监会、舟山市纪委监委以及浙江省银监会、浙江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该事件。在中央十九大强力反腐的高压政策下,在中纪委倒查20年的行动下查清舟山农行定海支行1998年8月28日从合源公司转走的180万资金流向以及此次的资金流失、用款人。该处罚的处罚、该停职的停职、该移交司法的移交司法。 (编辑:zhengyi)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