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争分夺秒!怀仁警方及时按下“止付键”,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3-03-14 22:12:21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定,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怀仁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朔州市公安局党委“三聚两知一提升”工作要求,把电信网络

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定,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怀仁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朔州市公安局党委“三聚两知一提升”工作要求,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列为重点工作,不断强化预警工作,及时精准出击。3月12日,怀仁市公安局云西派出所及时出警,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十四余万元。

图片1.png

2023年3月12日下午5时07分,怀仁市公安局云西派出所接到朔州市公安局推送的预警信息:怀仁市郝家寨新农村居民符某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及时联系受害人进行面对面劝阻。

图片2.png

云西派出所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对符某进行电话核查,因其正被电信诈骗,电话无法接通,民警立即联系郝家寨村干部了解符某的家庭住址,同时驱车赶往符某住所。下午5时15分见到了正在与诈骗分子联系的符某,此时符某正准备按诈骗分子要求再次转账十四余万元,出警民警立即阻止,并进行耐心劝说。经了解符某通过UC浏览器下载益盟联合社交软件,通过平台转账刷单即能获得现金返利,且平台会对刷单有返点,民警到达前,其已经在平台进行了4笔转账,共计被骗十余万元,民警的及时到来,为其止损十四余万元。

通过民警耐心讲解,符某认识到了刷单诈骗的真实情况,也理解了民警上门劝说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她说“在关键时候,这APP真是百姓‘钱袋子’的守护神,让你们‘神兵天降’,及时保住了我的钱,太感谢了!”

警方提示:

1、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后防线。

2、“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即挂断其它电话,马上接听,防止被骗。

3、如果发现自己已被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王相君 石洪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