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民生

女医生帮人替考获利5000元 考生枪手被诉

2017-04-06 09:54:08 来源: 正义网衢州 作者: 济南市商河县人民法院
摘要: “80后”女医生李某,因共同朋友从中“牵线”答应帮吴某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并获得好处费5000元。3月29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对这起代替考试案依

 

女医生帮人替考获利5000元 考生枪手被诉

“80后”女医生李某,因共同朋友从中“牵线”答应帮吴某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并获得好处费5000元。3月29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对这起代替考试案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40岁的吴某是衢州龙游人,在一家社区医疗机构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碌没有时间复习,于是就萌生了找人代替自己参加2016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的想法。2016年上半年,吴某联系了在河南某医院工作的李某并委托其代替自己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约定考试通过后支付好处费2万元。之后,李某先后两次从河南前来衢州代替吴某参加考试。

2016年7月1日,李某代替吴某在衢州参加了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的第一场操作考试。由于此次替考顺利,吴某便通过微信转账先行支付李某好处费5000元。同年9月24日,李某在衢州市兴华中学考点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的综合笔试时,被监考人员发现其本人与相关证件的照片不符,鉴于已经开考,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监考人员让李某继续参加考试,同时将情况汇报给考务处领导。

考试结束后,李某被带至考务处 ,经多番核查,确认李某并不是考生本人。最终,李某于当日被公安机关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吴某也在当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二人如实供述上述事实。正义网衢州4月1日电(通讯员陈飞 徐莉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