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民生

北川-柯城携手招聘 同心协力共发展

2020-06-04 15:05:43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人社政策宣讲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工需求。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人社政策宣讲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工需求。63日,以“稳就业保民生、携手同心促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新生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 (1).jpg

此次招聘会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川羌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柯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柯城区和北川的25家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各相关部门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点,发放就业创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宣传资料。

招聘会现场 (2).jpg

“我是一个应届毕业生,最近正愁找工作的事情,今天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和我专业比较对口的工作,我要抓住这个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应聘者朱彦曈告诉记者。

招聘会现场,不少公司受到了求职者的青睐。其中,家住北川永昌镇竹园小区的陈小红就是应聘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是在广东上班,因为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所以决定回到家乡发展。

“政府这边组织招聘会,给我们广大的群众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我们在这边就近务工,既可以顾到家,又可以照顾到孩子。北川现在发展得很好,我想回到家乡,希望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应聘者陈小红告诉记者。

招聘会现场 (3).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压力巨大,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总要求,我们不折不扣落实援企稳岗的政策,主要以稳定现有就业,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为抓手,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今天我们组织了柯城和北川两地的25家企业,共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供北川的农民工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选择,切实解决他们就业的问题。”北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唐斌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进场求职人员达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0余人次,发放相关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招聘会现场.jp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