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烈火无情人有情 关键时刻看民警

2021-11-16 16:19:05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 2021年11月6日下午两点,正在值班的何家堡派出所民警李冠华接到宋庄村民报警称:有村民在地里焚烧秸秆,将周边部分地里的秸杆引燃。接警后

微信图片_20211116103758.jpg                                 

    2021年11月6日下午两点,正在值班的何家堡派出所民警李冠华接到宋庄村民报警称:有村民在地里焚烧秸秆,将周边部分地里的秸杆引燃。接警后,何家堡派出所立即组织所有民警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所有警力立即投入扑救,并联系村委干部到事发地参与灭火行动。火趁风势,燃烧汹猛,民警们奋不顾身,扑向火海。在紧张激烈的扑救中,民警们突然发现有一老人晕倒在正在燃烧的秸秆堆里,而且大火正在向其逼近,辅警仝志文、刘中琪两人,见情况十分紧急危险,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将老人迅速抬离到安全地方,并对老人进行紧急救治。经抢救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但脸部、身上部分烧伤。经调查,晕倒的老人系宋家庄村民王海文,事发当天在自家地里焚烧秸秆,不慎将邻地部分秸秆引燃,老人因身患疾病,在扑救中晕倒。
    目前村民王海文已经脱离危险,家属已接回疗伤养病。事后派出所民警专门上门进行防火知识和有关法规的宣讲,并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海文及其家属对何家堡派出所及时出警、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救助老人的精神十分感谢,还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火场救助村民的事迹也成了大家街头巷尾的美谈。
 
(王相君  石洪杰  武子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