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隆冬季节瓜果飘香,党的好政策指方向

2022-01-03 20:36:25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怀仁市紧紧抓住“三农”不放松,围绕农民增收这个大主题,出谋划策为农民奔小康,献计献策让农民致富,走共同富裕的路。隆冬季节,2022年元旦这天,在怀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怀仁市紧紧抓住“三农”不放松,围绕农民增收这个大主题,出谋划策为农民奔小康,献计献策让农民致富,走共同富裕的路。

微信图片_20220102210030.jpg

隆冬季节,2022年元旦这天,在怀仁市丰茂农林牧专业合作社,一座座整齐划一的现代化大棚映入眼帘。

微信图片_20220102210104.jpg

在丰茂农林牧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里却是一片生机盎然。坠满枝头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大棚内以不同品种的西红柿和草莓为主产,现代化的浇灌与无害化的培育形成了一条绿色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20102210101.jpg

 

    这些果实纯正香甜,口感鲜嫩多汁,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标志,吸引了许多周边市民前来采摘。据合作社负责人李权介绍该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7月份,占地1800亩,园区以打造农业绿色生态园为宗旨,以高效、生态、精品为发展理念,建设成为以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风景胜地。这里种植的草莓有“香野”、“红颜”、“章姬”三个品种,这些都是市场上深受老百姓喜欢的品种,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从11月中旬开始采摘一直持续到来年5月份,采摘旺期游客络绎不绝。西红柿有“普罗旺斯”、“金皇后”、“花生”、“迷彩”,“绿宝石”等多个优质品种,糖分高、口感鲜,市场供不应求。据了解该合作社采用绿色无公害的栽培模式,使用大型净水设备,保证大棚灌溉用水为无污染纯净水。还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以色列水、肥一体化设备,智能可控的水肥一体化,有效控制肥料用量,提高产量,减少污染,可确保滴灌管内的水肥和水压滴出量一致,同时可以节约铺设田间的材料用量,降低每亩成本。草莓、西红柿与大蒜套种的方式进行绿色驱虫杀菌,从而消除了病虫害的发生,有效地提高了绿色产能。不仅提高了合作社的经济效益,也直接带动了在这里务工村民增收致富,这真是,寒冬季节,瓜果香,党的好政策为民指方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