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怀仁;救人英雄宋生猛

2023-10-07 20:16:58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 (记者 王相君 胡军平)10月2日,怀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怀仁市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勇救落水儿童的见义勇为英雄宋生猛,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他勇

  (记者 王相君 胡军平)10月2日,怀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怀仁市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勇救落水儿童的见义勇为英雄宋生猛,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他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1007201034.jpg

  10月1日下午17时左右,61岁的粮食局退休职工宋生猛前往仁德广场参加庆国庆演出活动,行至仁德湖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立即跑了过去,发现一名小女孩正在湖水中挣扎,他不顾自己带病的身体,纵身跳入水中,很快就抓住了沉入水中的小女孩。随后,宋生猛将面部朝水中的小女孩翻了过来,带着他向岸边游。由于湖边是斜坡,无法站立,经过几次努力,加上好心人在岸上协助,落水儿童终于被成功营救上岸。

  宋生猛平时就是一个乐于向别人伸出援手的热心肠,周围人在听到他的事迹后都觉得不意外。由于天气凉,宋生猛在救人时受了凉,晚上回家后感冒发烧,但他并不后悔。宋生猛说,当时他心里想的只有小孩的安危,有人遇险自己理应伸出援助之手,再碰到类似的事 ,自己也不会犹豫。

微信图片_20231007201033.jpg

  宋生猛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精神却是不平凡的,在冰凉的湖水中,他与死神抢夺着生命,对落水儿童实施救援。他善良勇敢、爱人如己,关键时刻,他能够挺身而出、舍己为人,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