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强化校园防暴恐意识,绵阳特巡警夯实校园安全基础

2022-05-27 19:25:13 来源:  作者:
摘要: 5月25日15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值班室响起电话铃声,值班员接起电话。对方语气非常急切,称在小绵羊幼儿园出现一名“持刀歹徒”,自称要杀人来

 52515时许,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值班室响起电话铃声,值班员接起电话。对方语气非常急切,称在小绵羊幼儿园出现一名“持刀歹徒”,自称要杀人来报复社会,校园保安正在与其周旋以确保师生的安全。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527192608.jpg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小绵羊幼儿园,到达幼儿园后民警立即以棍、盾、叉三人战术小组将“持刀歹徒”与师生强行隔开,同时将“持刀歹徒”逼到角落将其制服,及时上铐带离,整个处置流程做到了快到达、快处置、快恢复。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527192611.jpg

可能大家心里正在想的是为何一向平安的绵阳竟然发生了如此“血腥的”校园暴恐事件?当然这不是真的,这是为了庆祝第72个“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与小绵羊幼儿园为了加强防范校园内反恐防暴事件,同时加强校内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亡,确保园内教职工和幼儿园小朋友的人身安全,而开展的防暴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民警随即向小朋友们逐一介绍了面对“歹徒”的制胜法宝警用盾牌、防刺服、九二式手枪和辣椒水等一系列警用装备,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警用装备带来的安全感。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527192619.jpg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学校老师及校内安保人员加深了对反恐防暴的基本认知和应对流程,同时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有效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何伟 刘茂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