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滚动

小提案 大民心

2021-08-17 13:40:21 来源:  作者:
摘要: “政协提案不是小事、件件关系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即所谓‘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在新时代,关于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政协委员的相

 

“政协提案不是小事、件件关系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即所谓‘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在新时代,关于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政协委员的相关提案是解决老百姓衣食住行的重要渠道”。

“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就是重视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政府部门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就是为民分忧解难题”。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说。

揭新民是扎根边疆住建事业近二十载的无党派代表人士,2013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他亲民、和善、务实,是位名副其实的专家型领导干部。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揭新民始终关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是高度关注。

揭新民所履职的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正如他说的那样,在处理政协提案工作上给予了高度重视,把每一件政协提案都作为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重要事情来抓。

据了解,内蒙古住建厅为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效率专门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办理责任、规范答复评价、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办理政协提案一要解决问题,二要推动工作,三要化解矛盾,四要凝聚共识。

近年来,内蒙古住建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办理好每一件政协提案,把解决好政协提案做为为民办实事的“主阵地”和解决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良方”,听取各方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对每件政协提案都认真组织答复,主动开展工作,件件得到落实,确保了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得到较高满意率,全区住建事业得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郭晓东感慨地说:“自我履职以来,深感内蒙古住建厅领导对每一件提案的关注与重视,令人称赞!”。 (孙红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