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海丰“时代水岸”楼市,虚假宣传该休矣!

2023-04-23 16:50:26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黃少磷
摘要:(今日海丰讯)“酒香也怕巷子深”。“互联网+”时代,宣传的作用不可替代。当前,各种宣传也是眼花缭乱,让人们应接不暇。当然,宣传必须恪守事实原则,决不能虚假

(今日海丰讯)“酒香也怕巷子深”。“互联网+”时代,宣传的作用不可替代。当前,各种宣传也是眼花缭乱,让人们应接不暇。当然,宣传必须恪守事实原则,决不能虚假编造,这是常识也是底线。

海丰微闻.jpg

但偏偏就有一些人们在事实原则上打折扣,连最起码的底裤都不要了,实在让人们感到无语和愤慨。昨日,网名“海丰微闻”披露一则《海丰一楼盘开发商被罚300000元》消息。从消息来看,楼市輿论在海丰民众热火朝天比如,海丰“时代水岸”楼市乱象,就将最没有底线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时代水岸效果图.jpg

           楼盘所在地:“说城不在城、称乡不象乡”(效果图

该楼盘座落G324国道城东镇与县城毗邻边沿,原地块为农耕软基地,临边为龙津河畔地处“说城不城、称乡不象乡”该地块机缘巧合取得了相关许可作为开发楼盘用地,2019年6月由海丰县骏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兴建,楼盘冠名“时代水岸”。该楼盘在售卖广告中作了大量吹嘘言辞。如藏风聚气、生财聚宝等皆为谎言。更令人无语的是,同一区域某楼盘已在2014年间发生倾斜

地陷事故。如此这般为了利益肆意妄为,真个令人感到悲哀。

时代水岸抽宝马抽宝马.jpg

              虚假的宣传海报

稍感欣慰的是,楼盘开发商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已经被当地有关部门罚款30万元。处罚部门依据当时该楼盘发布的宣传内容有:“开盘现场,壕抽宝马”字样,而经有关部门查证奖品已抽出,但不是宝马车,而是宝马车(新BMWX1)的两成首付款。从这个角度来看,虚假广告被罚款一点都不冤枉。

然后,在其他有关宣传单和互联网页上,还含有:“乃藏风、聚气、生财、兴家的风水宝地……上风上水、藏风聚气旺财……不仅聚财、而且聚气、风水极佳……临水而居、远观山景、正是藏风聚气的风水宝地”等属于迷信的内容。这种内容适宜不适宜、违法不违法,也都需要相关部门给出回应。

而从该楼广告美言词悟性,民间倒有古言称:“自古一江春水往东流”!而该楼盘却恰恰水流域为“一溪春水向西流”。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就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6187号建议的答复。文件中,市场监管总局表示,线上消费存在着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制约了网络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要强化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消费者和舆论对电商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督作用,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让失信主体在市场选择中逐步淘汰,促进网络市场环境的自我净化。

发布在互联网的疯狂部分海报图.png

           疯狂发布在互联网部分载图

我们希望,海丰楼市虚假宣传乱象能够得到及时遏制。若任其泛滥,损害的是广大真正有购房需求的老百姓的利益。当然,这也肯定会扰乱正常的房地产经济秩序,产生不良后果。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图文网络整合:黄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