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2023 中国抚州·"康养大会宜黄分会场” 活动圆满成功!

2023-11-17 15:11:08 来源:  作者:
摘要: 11月8日至11日,由宜黄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以“中医有方,养生有道,康养宜黄”为主题的康养大会在宜黄分会场成功举办。宜黄自然生态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

 11月8日至11日,由宜黄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以中医有方,养生有道,康养宜黄为主题的康养大会在宜黄分会场成功举办。

宜黄自然生态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的良好基础。县委县政府立足宜黄生态优势,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和产业基础,发展集“康养、医养、禅养”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促进多业态融合发展。

本次康养大会宜黄分会场邀请了许多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院士专家、行业大咖、企业代表、百家香港旅行社代表共同参观考察了生态康养产业的发展情况,不仅促进了宜黄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还为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产业的创新和升级。

活动期间,考察团依照“谭纶马术小镇——中医康养小镇:曹山中医院——曹山宝积寺——祖庭文禅街区”这一考察路线进行参观。

在谭纶马术小镇,以梦为“马”,与世界旅游小姐邂逅宜黄。体验集马术教育、马术赛事、休闲旅游、养生度假、酒店民宿于一体,全省最大、全国一流的马术运动休闲旅游综合体。

wps_doc_0.jpg

 

wps_doc_1.jpg

在中医康养小镇,可以参观曹山中医院、医史馆、民间中医传承人馆,还能全面领略中医药的基本理论、历史文化、疗效和应用,聆听宜黄“中医发展故事”。在这里不仅品尝中药养身茶,还能体验艾灸、热敏灸、中医体质辨识、把脉、问诊、音疗、中针灸、穴位按摩等多元化健康服务,全方位满足您的各类休闲体验和健康需求。

wps_doc_3.jpg

 

wps_doc_2.jpg

在祖庭文禅街区,您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茶禅一味、古戏台、曹山书画苑、古琴馆、曹缘根艺等店铺,让您在闲庭信步之间,充分领略到古琴、书画、禅茶、根雕技艺的文化魅力;在素哉坊,您可以品尝到精心准备的各类康养食材,不仅风味独特,更是滋补佳品;在冥想体验馆,您可以打坐冥想,静心沉淀,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然韵味。

wps_doc_4.jpg

 

wps_doc_5.jpg

 

wps_doc_6.jpg

 

wps_doc_7.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宜黄县围绕推进全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规划为指引,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以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牵引,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文旅产品度,着力打造文旅品牌,不断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巩固好“医养”“康养”“禅养”等特色产业的良好发展态势,构建生态康养一站式、系统化服务体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养生需求。“看中医来宜黄,要康养到曹山。”宜黄县将会为全市生态康养产业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宜黄力量!(编辑:叶晋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