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四川巴中:小区阳台起火 退队、休假消防员联手扑救

2022-02-15 20:17:45 来源:  作者:
摘要: “我是消防员,灭火是本能……”2月14日20时许,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半山逸城小区A区一居民楼阳台起火,浓烟不断从屋内冒出。探亲休假消防员同2020年退队

 我是消防员,灭火是本能……21420时许,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半山逸城小区A区一居民楼阳台,浓烟不断从屋内冒出。探亲休假消防员同2020年退队消防员立马“上岗”联手将其扑救。

中国社会新闻网通讯员:程黎明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调派望王路消防救援站315人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曾经的队友正和休假的消防员从着火房屋走出现场明火已被两人用室内消火栓扑灭

1.jpg

据悉,休假在家的范志平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楼下着火了作为消防员的本能他立刻下楼查看火势,赶往途中,路遇闻讯赶来的退队消防员纪双。两人在确认无被困人员后,迅速组织群众疏散。根据现场火势,两人互相配合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控住火势蔓延最终,经过近十分余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成功扑灭。

conew_着火现场灭火情况1.jpg

火灾扑救后,作为一名监督检查员的范志平,对现场火灾隐患进行了查找,并向住户普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让住户更好的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由于火情发现的早,扑救及时,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住户对范志平、纪双两位救火者表示感谢,由于他两人及时扑救,才让人员财产损失控制到最小,附近居民纷纷为两人点赞。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旁边楼上着火了最近的消防站离着火的地方有一段距离,虽然我是一名退队消防员,灭火救人职责依然在,只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退队消防员纪双向赶来的队友说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