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热烈祝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发布精彩预告!

2022-03-04 12:53:39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 斌
摘要: 热烈祝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是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性残疾人奥林匹克赛事,将于2022年3月4日(今天)开幕,3月13日闭幕。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共设6

 热烈祝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

图片1.png 

 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是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性残疾人奥林匹克赛事,将于2022年3月4日(今天)开幕,3月13日闭幕。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

 

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发布精彩预告!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30422422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我国将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2022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之年,也是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十周年,各地各部门出台多项措施,从提升残疾人康复质量,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营造无障碍环境等多方面发力,积极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四川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陕西省、贵州省、云南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1省(自治区、直辖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全面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在成功举办“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基础上,举办“2022中国·成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

 

主题

 本次福祉会以“营造无障碍环境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倡导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生活等方面享受无障碍服务,以营造残疾人生活无障碍的人文社会环境为宗旨,让广大残疾人在无障碍的人文环境中,更好的使残疾人融合社会发展,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时间、地点、规模

时间:2022年5月7日-9日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

预计规模:主题展馆30000,联合主办单位、参展企业、助残组织、专业事业单位约330家,观众规模约100,000人次。

主要内容

 本次福祉会围绕“营造无障碍环境·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创新开展融合式、体验式、情景式展会活动,由东、中、西部11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深度联合主办,邀请助残企业、助残社会组织、医院、科研院所、高校和各类残疾人参加,线上线下精心布局八个残疾人无障碍板块融合式体验展区和交流区,突出区域协同、科技、特色、亮点,线上搭建线上展馆。

01.联合主办单位设立事业展示和体验区

由联合主办单位设立11省(自治区、直辖市)专属残疾人事业展示和体验区,充分展示当地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

02.联合主办单位推荐重点企业展示和体验区

由联合主办单位11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当地重点企业参与展示和体验展区。

03.联合主办单位推荐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展示和体验区

由联合主办单位11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事业单位、专业机构残联系统事业单位、康复类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助残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参与展示和体验服务。

04.康复无障碍设备展示和体验展区

设置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设备展示、康复辅助器具展示和体验展区。

康复类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助残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展示和体验服务。

05.教育无障碍设备展示和体验展区

设置特殊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盲文书写系统、言语沟通、智能手机、写作和阅读辅助工具、计算机辅助设备/语音输入/语音控制系统/休闲娱乐辅具展区。

教育类高校、助残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展示和体验服务。

06.就业无障碍设备展示和体验展区

设置企业招聘,岗位匹配,就业岗前培训展区。

助残企业扶持残疾人增收展区,助残企业产品融合展示展销展区。

07.文化体育无障碍设备展示和体验区

设置公共文化设施无障碍(电影、电视、图书、文艺活动等)项目展示体验。

体育运动设施、体育装备、器材、场馆无障碍展示和体验。

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项目(残奥运动、特奥运动、康复健身运动、群众体育)无障碍展示和体验。

文创助残、非遗助残展区,非遗传承人与残疾人现场互动融合,非遗企业产品融合展示展销展区。

08.生活无障碍设备展示和体验区

设置社区公共无障碍环境设施体验和展示。

公共建筑设施、公共交通设施、生活设施无障展示和体验服务。

残疾人参与公共生活设施无障展示和体验服务。

主要活动

01.开、闭幕式

本届福祉会开、闭幕式主要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公益项目发布会、慈善捐赠、战略合作和签约仪式,闭幕式合作成果签约仪式等。

02.主题论坛

  本届福祉会将邀请11省区政府、残联领导、知名专家、高校、企业、助残社会组织开展康复论坛、辅具与科技论坛、教育论坛、就业论坛、文化体育类论坛、生活无障碍论坛、东西部协作发展论坛等主题论坛。

03.残友嘉年华

  本届福祉会残友嘉年华将围绕“营造无障碍环境·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联合东中西部11省,征集、组织、开展康复无障碍、教育无障碍、就业无障碍、文化无障碍、生活无障碍等体验式、融合式、情景式活动,邀请不同需求类型的残疾人代表和家庭1000人参加。

04.其他活动

 本届“福祉博览会”设置交流恳谈专区,以推进跨区域的11个省、区的残联系统、基金会、助残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进新时代中东西部省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开展。

05.荣誉颁奖

 2022中国成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将以11省区联合主办方名义,向为本届福祉博览会做出贡献的企业、公益机构等给予慈善荣誉颁奖。

背景设计

2022年3月1日,2022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的主题背景正式亮相。

“色彩方面

 整个画面采用蓝紫色和洋红色的渐变色构成,蓝色如宇宙和深海,给人以冷静、沉思、智慧和征服自然的力量。洋红色作为红色系的一种,给人带来一种浪漫,热烈,富有幻想的感觉。蓝紫色和洋红色的搭配,为本次福祉会增添了一份美好的感觉。充分响应着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营造无障碍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元素方面

 画面的主要元素由残疾人和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标建筑代表,中间为主办方的logo,从左往右依次是新疆大巴扎→贵州甲秀楼→甘肃马踏飞燕→江苏阿育王塔→四川太阳神鸟→浙江三潭印月→云南香格里拉→河南二七纪念塔→广西南宁大桥→上海东方明珠→陕西大雁塔。

      画面的正中间是盲道蜿蜒成的一条路,在盲道的右边是用盲文写的文字“我行走”,虽然他们看不见这个世界,但是我们能共创美好,让他们依旧拥抱感受着这个世界。盲道的上方是正在行走的残疾人朋友,因为我们共同创造的无障碍环境,他们走在宽阔的美好道路上。充分响应着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营造无障碍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报名方式

参加2022中国成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请扫描海报二维码。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304224213.jpg 

往届精彩回顾

更多精彩,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回顾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精彩瞬间。

原文链接【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139419776?v=1617262313260&ver=ba08d22b55b6434882ee728d9ce50ef1#/

conew_微信图片_20220304224219.jp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