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零距离飞行梦, 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萌宝们在绵飞院提前过“六·一”

2022-05-31 16:54:30 来源:  作者:
摘要: 呼啸而行,直上云霄,把地球远远抛在身后…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飞行梦。近日,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探营位于羌城北川的中国首家高职飞行学院——绵

呼啸而行,直上云霄,把地球远远抛在身后…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飞行梦。近日,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探营位于羌城北川的中国首家高职飞行学院——绵阳飞行职业学院。萌宝们统一身着定制T恤,第一次零距离触碰自己的小小飞行梦,提前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3.png

conew_图片4.jpg

本次主题为“童年,梦想飞上天—北川航空科探一日营”的公益活动,由四川泛美蓝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绵阳广电熊猫儿童团、绵阳机场集团联合主办。主办方联袂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泛美通航飞行基地,为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孩子们精心安排了航空知识科普、“包机体验”黄金90秒静舱逃生演练、航模制作等精品研学课程,并由资深飞行员和乘务长授课,让儿童之家的小朋友感受航空研学魅力,探索航空科技奥秘、开阔视野。

conew_图片5.jpg

“小朋友们猜一猜,我身后的这架R44直升机能飞多高呢?”、“它的准确称呼是旋翼”……在绵飞院华夏广场停机坪,泛美通航飞行基地的飞行教官张庆笑容满面,和小朋友们热情互动。

conew_图片6.jpg

“我长大想当飞行员!”在这群小朋友队伍中,个子最高的周希哲在回答飞行员教练关于梦想的问题时,铿锵有力地给出回答。

“我今后一定要做到好好学习、保护好视力、锻炼好身体,为实现梦想打牢基础。”周希哲说。

conew_图片7.jpg

conew_图片8.jpg

在巍峨的龙堡教学楼,绵飞院附属中专绵飞校航服部老师绵飞院航空服务专业的哥哥姐姐们为孩子们讲授礼仪基础知识、 示范礼仪基本动作。小朋友一招一式学得很认真哦~

conew_图片9.jpg

conew_图片10.jpg

走进科技馆般的航空实训中心,孩子们参观飞机的大心脏——飞机发动机换上静电服、一个个登舱勇敢尝试静舱逃生训……

conew_图片12.jpg

生活即教育,世界大课堂。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的小朋友们玩嗨了,一个个幼小的飞行梦也更加绚丽生动。

相关链接——

  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是美国角声基金会和香港华恩基金会合作在国内兴办及支持的第三所儿童之家。绵阳角声华恩儿童之家起初特为四川20085.12 汶川大地震遇难家庭遗孤而建,现帮助遍及绵阳市各县区的困境儿童,为他们提供免费助养、教育至初三毕业。儿童之家于20093月奠基,20108月落成启用,占地面积15亩,由梓潼县政府无偿提供土地使用,并在绵阳市民政局注册为民办非企业组织,同时,也享受到国家所给予的两免一补政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