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军事

金塔消防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19-11-28 10:11:04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切实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力度,营造一个规范、安全的消防产品环境,连日来,金塔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宾馆、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从源头上

 为切实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力度,营造一个规范、安全的消防产品环境,连日来,金塔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宾馆、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conew_1.jpg

在检查行动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场所使用的消防水带、水枪、接口、灭火器、应急灯、消防喷淋头等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型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对各类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进行了详细核查。 

conew_3.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conew_2[1].jpg

conew_4.jpg

在检查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向广大群众强调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并发放消防法、消防常识读本、公共场所火灾自救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现场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对人身和财产造成的危害性。耐心细致地介绍消防产品使用维护方法,提高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的流通使用领域。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