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军事

强化纪律意识  树立精神风貌——七里墩中队开展队容风纪检查暨队列训练

2019-12-25 18:27:59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展示队伍精神风貌,强化指战员的作风纪律和纪律观念。近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队容风纪大检查暨队列训练。 队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树立队伍良好形象,展示队伍精神风貌,强化指战员的作风纪律和纪律观念。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队容风纪大检查暨队列训练。

  队容风貌检查过程中,中队队长严格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穿着和标志服饰缀钉规范》要求,重点对全体人员的着装、标志佩戴、个人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中队全体人员队容严整,举止端正。对个别在队容风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进行了纠正。检查结束后,中队长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要求相关人员及时整改,符合要求的人员要继续保持,保证时刻做到着装严整、举止文明、精神振作。 
  最后,开展了队列训练,在训练期间,参训人员队容整齐,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先后开展了队列中的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脱帽带帽、跨立蹲下、齐步跑步、敬礼礼毕、整理着装等基本训练科目。 
  训练过程中,中队领导以身作则,参训人员士气高昂,每个动作都做到整齐划一,队列指挥员声音洪亮、口令清晰、认真传授、严格要求,对每一个动作反复训练,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耐心讲解动作要领、认真示范,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指挥员本着“严要求、高标准”的原则要求做到队伍整齐,步调一致,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严整的队容队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队容风貌检查和队列训练,进一步规范中队全体队员的队容风貌和行为举止,提高了队员的精神面貌,全面提升整体队列素质,树立了良好的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