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军事

七里墩中队组织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熟悉演练

2019-12-25 18:24:47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七里墩中队立足实际,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熟悉演练工作。 在熟悉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七里墩中队立足实际,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战熟悉演练工作。

  在熟悉演练的过程中,首先中队指战员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本单位的消防设施、重点部位以及内部环境进行实地查看,全面做好了对单位内部熟悉解工作。随后指挥员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安排部署并下达作战命令,参演指战员立即按照自己分工展开战斗。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按照指挥员的部署,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对演练效果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中好的方面与存在的不足,要求指战员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切实提升中队战斗力,并根据演练情况及时制定灭火救援预案。 
  通过此次开展熟悉演练,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重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的掌控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确保随时“拉的出、冲的上、打得赢”,为今后灭火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