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法治

江西赣州机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机闹”专项处置现场演练

2023-07-21 14:42:1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 近日,赣州机场公安分局联合机场相关单位开展了“机闹”专项处置现场演练,以维护赣州机场良好航空运输秩序、提高飞行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主要演练目标。 图:机场派

 近日,赣州机场公安分局联合机场相关单位开展了“机闹”专项处置现场演练,以维护赣州机场良好航空运输秩序、提高飞行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主要演练目标。

 

图:机场派出所联合驻场特警开展武装巡逻

演练前期,机场公安分局向驻场各单位传达了《民航依法整治“机闹”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方案》,对整治“机闹”专项行动进行任务分工,明确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结合当前暑运高峰保障,机场公安分局一方面优化勤务模式,将机关民警并入一线值班,并对派出所、交警大队人员岗位和勤务时间进行调整,确保一旦发生“机闹”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规范、有效处置;另一方面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制定现场处置培训课件,利用晨会时间进行培训和推演,不断强化实战磨合,切实消除机场人员的本领恐慌,确保“机闹”得到妥善正确处置。

 

图:机场派出所向旅客群众宣讲文明乘机知识

此外,为增强广大旅客法律意识、自觉守法,引导旅客自觉文明乘机,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机场航站楼的LED广告大屏常态化投放文明乘机公益广告,制作、发放旅客文明乘机指南500余份,在航班高峰期和团体出行集中时间段向候机旅客现场宣讲文明乘机,普及整治“机闹”知识。

 

图:机场交警大队联合驻场特警在机场道路开展设卡盘查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机闹”违法违规行为人的处置流程、带离路线等,对“机闹”事件接报、处置方式、舆情管控、调查取证、法律适用、信息报送等方面予以明确和细化,提高“机闹”事件的整体处置能力和效率。同时,树立“依规处置、依法移交”的处置理念,加强了对现场工作人员教育引导。下一步,赣州机场公安分局将深化与机场驻场各单位的协同配合,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大惩戒力度,建立健全机场工作平台的沟通协作机制,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机闹”,坚决维护民航运输秩序和安全生产,提高旅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刘群卫 邓椿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