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法治

山东枣庄,非法开山震毁民房

2020-11-05 09:25:15 来源:  作者:
摘要:(本刊山东讯:早讯)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张山头村村民举报孙荣柏(峄城区吴林办事处天柱山村民)勾结官员、利用社会人员在张山头后山(獐山)毁坏山体林木,开采青石、页岩非法获利

(本刊山东讯:早讯)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张山头村村民举报孙荣柏(峄城区吴林办事处天柱山村民)勾结官员、利用社会人员在张山头后山(獐山)毁坏山体林木,开采青石、页岩非法获利、盗挖国家资源、震毁村民房屋。

微信图片_20201105092733.jpg

  据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张山头村村民反映,从2015年4月份开始孙荣柏勾结个别官员做保护伞,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在没有任何开采手续的情况下在张山子头村后山(獐山)盗挖国家资源、毁坏山体林木,开采青石、页岩非法获利。到5月份不少村民家房屋在强大的开山炮震动下出现墙体裂缝,有的甚至被震塌。村民们开始找村委,却说是镇政府的荒山治理工程。准备把荒山的石头炸开卖掉,把剩下的泥土填充原来的坑塘,实现大小张山头村的统一治理。然而,事实却是每天炸开的石头和泥沙、泥土被装上大大小小的车辆过磅后拉走卖掉。据村干部讲,每吨石头、泥土卖出都有镇里提成。村民到镇上反映情况,镇政府安排人接待村民代表并答应不再开采了,可停止几天又开始炸山挖石,继续挖掘、装车、运走。村民的房屋开裂、坍塌问题却无人问津。

       五年来,孙荣柏破坏、盗卖山枣树6000多棵,破坏6亩多耕地,盗卖青石、页岩数量巨大。从2015年孙荣柏开始用炸药开山震裂众多村民房屋墙壁,村民多次上访、举报,均得不到问题解决。一村民讲“獐山是台儿庄和峄城区的分界,现在界墩被破坏,山体被非法恶性开挖十多米深。”而另一位老年人惋惜的讲“过去这山上还有米泉,泉水温甜香糯犹如米汤,当年还有村民挑水到下边卖。县志上都有记载,现在哪里还有踪迹?”

       编者按: 打着荒山治理的名义,明目张胆地用炸药放炮开山、用大型挖掘机挖石土。大肆盗取国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震毁村民房屋的事件,给附近村民带来严重的噪音污染、空气污染,也给被炸毁房屋的村民造成重大隐患。该地政府官员不但违背了习主席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也违背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美好意愿,造成了部分农民家庭的民生问题。

       希望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关注并查处这一违法开采矿山的行为,给受害村民一个合理的赔偿、拆迁、补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安全问题、民生问题。 (编辑:zhiyan)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aed87ccb87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