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法治

吉林榆树:政府版《不差钱》

2020-11-05 10:21:34 来源:  作者:
摘要: 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不差钱》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该小品被评选为“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一等奖 。小品《不

 200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不差钱》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该小品被评选为“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一等奖  。小品《不差钱》中引爆掌声雷动的细节乃是赵本山点一斤龙虾时,小沈阳反问赵本山“你说是有还是没有?”的对话,令广大观众捧腹大笑......

 然而,著名小品《不差钱》的搞笑细节在榆树市市长和其秘书的认真工作下,孙秘书给上访老农民辛国平上演了一出精彩纷呈、逼真小品的忽悠对话——2018年4月因投资扩建榆树市污水处理厂,竟将污水排放到卡岔河,流进了辛国平老人养鱼的河段。污水中的有毒物质造成其养鱼场14700多斤鱼窒息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10500元,间接损失100多万。为了给政府要赔偿, 两年来辛国平在榆树市环保局、榆树市水利局、榆树市公安局、榆树市信访局、榆树市污水处理厂、榆树市委、榆树市人大、榆树市政府、吉林省生态环境资源厅等单位间来往,依然没有结果。随后,辛国平又四次上北京,到国家生态环境资源部上访。资源部反馈到榆树市政府,不但得不到解决,反而被榆树市公安局拘留十天。

 今年5月21日,辛国平老人把材料以及八张死鱼的照片交给了榆树市政府孙欣秘书,说交给林市长。7月20日,辛国平找孙欣秘书取照片得到的答复是“转到信访局去了”。辛国平老人立刻跑到榆树市信访局,纪虹局长说材料和照片根本没有转来。辛国平感觉被市政府孙欣秘书忽悠了。他随即给孙秘书打电话。孙欣说“再找找,如果找不到他也没办法,却说给林市长汇报一下”,最后给辛国平说丢了。没有转给信访局却说转了,被揭穿后又说再找找。和小品《不差钱》精彩对话一样,这证明池鱼被毒死的照片“是应该有还是没有?”是应该丢了还是应该不丢?榆树市林市长和孙秘书都明白、辛国平以及周围的人都明白、全国人民都明白赵本山和小沈阳在小品中商订好了。该有的就有 ,不该有的就没有。吉林省榆树市政府林市长和孙秘书上演的多么神似小品中的情景,真是煞费苦心、忽悠农民、刁难老人。

 早在2016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综合施策,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作为吉林省榆树市市长如何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如何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如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应该是心领神会、按部就班、理所当然。可不知为何,偌大个榆树市迟迟不给解决辛国平的鱼塘赔偿问题。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3882b63f0a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