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天下之治在人才

2018-10-27 21:23:12 来源:  作者:
摘要: 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中,专家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引用的典故,向我们阐释了人才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的重

 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中,专家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引用的典故,向我们阐释了人才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的重要性。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习近平主席为我们时代好干部描摹的“群体肖像”。从“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强调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到“把好干部选用起来”,强调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再到“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强调严格约束,习近平主席的“人才经”,涵盖了识别人才、举荐人才、量才授任、尊重人才和培养人才等各个方面。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习近平同志非常重视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人才,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也证明了,从一线和基层做起,才能更接地气、通民声、懂国情。今天中央政治局七常委都有基层工作经验,治理一个古老复杂的中国,必须不断完善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机制。        

从习近平主席引用的一个又一个典故中,让我充分认识到人才对于一个国家的主要性,他们好比强硬的骨骼,支撑着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然而干部人才不会自然而然产生。优秀干部人才都是大浪淘沙、百战砥砺,一步步成长成熟起来的。如今身处和平时代,身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同样需要注重实践磨炼,知民情、接地气。在基层这个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沉下心来,经过一番实干、苦干,锻炼出真本领、积累出真经验。努力完善自身缺点,更好的为国家,为民众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陈涛    

单位: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涪城区分局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