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张华雄查看绵阳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赛前集训情况

2018-11-29 14:17:57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 斌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 杨美霞)28日,天刚朦朦亮,唐玉兰又起了个大早。这是她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赛前集训的第8天,2天后,她将代表绵阳市参加省残联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残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 杨美霞28日,天刚朦朦亮,唐玉兰又起了个大早。这是她参加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赛前集训的第8天,2天后,她将代表绵阳市参加省残联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服装制作项目的比赛。承接此次服装裁剪和服装制作项目培训的涪城区艺丰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张萍说:“市残联选送的4名选手,虽然理论知识欠缺,但是实际操作能力很强,有素质,又勤奋,通过几天的集中训练,查漏补缺,基本能按要求完成比赛项目。”说着,她拿起了唐玉兰刚制作好的一件衣服给大家展示,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饶有兴趣的接过衣服,穿在身上一试,长短肩宽都很合适,好似量身定做,他鼓励到:“残疾人朋友只要用心学,掌握技能不是难事,希望参赛选手珍惜难道的学习机会,提升技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conew_img_4232.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查看刺绣培训现场)

与此同时,在西蜀秀园里,传来阵阵笑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华雄正在看望两名残疾人绣娘。杜明丽、李碧芬二人将代表绵阳市出征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刺绣项目。张华雄副理事长问道:“有没有信心拿奖啊?”杜明丽用手语告诉他:“感谢市残联给我提供这个平台,我将全力以赴,认真备战,为绵阳争光,争取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的比赛。”张华雄副理事长竖起大拇指赞叹到:“残疾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令人感动,你们是全市残疾人的榜样,希望你们带领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撸起袖子加油干,活出别样精彩。”

conew_图片9.jpg

服装制作现场,两名残疾人选手正在加紧练习)

     conew_img_4140.jpg

网页制作、文本处理培训现场)

为提升残疾人职业竞技水平,积极备战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绵阳市残联精心挑选7家专业培训机构,对选派的24名选手开展了为期10天的赛前集中培训。

conew_img_4185.jpg

conew_img_4201.jpg

竹编培训现场)

集中培训期间,组委会成员切实担负责任,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推动工作下沉,分头深入培训机构,加强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做好思想工作,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各培训结构,精心组织,精雕细刻,严格按照大赛规程,根据选手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以专业技术培训为主提高制胜能力;各参赛选手客服困难,认真对待训练,自我加压,经过反复不断的训练,专业技术水平得到极大的提高,对参加省大赛有更大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81129141858_conew1.jpg

盲人按摩学校校长何志绪正在指导参赛选手)

张华雄副理事长还查看了竹编、盲人保健按摩、广告设计、网络工程技术等培训项目。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