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时评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018-11-24 16:16:46 来源:  作者:
摘要: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准确认识新成就,全身投入新时代,忠诚履行新使命的基础上,学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论断,弄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概括为“八个明确”,并具体体现在“十四个坚持”之中,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开篇,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定局,可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其中的重要地位。党中央在战略定位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形势判断上,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路径方法上,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等等。这就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的高度,凸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目标更加明确。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部署,概括起来就是“六个一”,即:一个根本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个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条工作主线,就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一个总体布局,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个基本目标,就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使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和方向更加明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而重大的任务,有很多工作要做。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动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要求具体化、实践化,把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搞清搞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作者:陈涛             

 

单位:绵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涪城区分局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